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淮大米香飘全国百姓餐桌
2020-11-30 20:0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第一批签约:中央储备粮盐城直属库有限公司、浙江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广东远良食品有限公司……”

“第二批签约:福建厦门明穗粮食贸易公司、无锡良桂粮宝宝米业有限公司、浙江嘉善粮食购销总公司……”

11月27日,盐淮大米推介会暨盐城盐都粮食开放合作恳谈会上,现场签约粮食购销合同近10万吨。

盐淮大米魅力为何这么大?盐淮大米合作客商、广东远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福斌由衷说道:“盐淮大米味道香甜、口感柔软,在南方备受青睐。此次我们和盐粮集团达成深度合作,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就是想携手拓展更大的市场,实现更好的互利共赢。”盐淮大米确实“响当当”:被农业农村部评为“无公害农产品”,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授予“放心粮油”称号,其南粳香米、稻花香米、软香米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

盐都的好米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奥秘在于良好的生态、优质的品种、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盐都位于苏北里下河地区,四季分明,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水质优良,土壤蓄水透气性能好,含钾量丰富,是国家优质稻米基地;选育南粳系列优质品种,采用轮茬休耕、综合种养等模式,实施标准化、生态化、规模化基地种植;再加上先进的加工、烘干生产线和储粮保粮专业团队……2019年,盐都成功创成“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

作为盐都区属国有独资粮食企业集团,江苏盐粮控股集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推进生态绿色优质粮基地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建设了10万亩优质稻麦生产基地;积极开展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引导、带动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优质粮油供给数量和水平。目前盐粮集团旗下的盐淮米业公司已形成产加销的农业产业化链条,产品销往上海、福建、浙江和苏南等粮食市场,成功打进上海、苏州有关高校和上海高铁的餐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