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保电子凭证在盐城医院首次上线
2020-11-30 20:0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不带医保卡,只一部手机,就能在医院扫码挂号、结算费用,这是真的?记者昨天获悉,作为盐城市首家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医疗机构,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2020年11月23日率先实现“无卡就诊”,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盐城市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等指定App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直接在医院扫码就医,享受医保就医服务新体验。

上线首日,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该院指导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工作。医保电子凭证在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首次上线,意味着我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了方便、安全、快捷的医疗服务,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认证唯一,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应用丰富。

那么,市民关心的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渠道有哪些?据悉,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江苏医保云”“支付宝”等App,多渠道激活使用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多项功能。以“支付宝”App为例,打开“支付宝”,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进行信息采集及认证,进入“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界面,在进行挂号预约、医疗缴费时,选择使用医保支付即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