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积极打造优质金融教育基地
2020-11-27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推进教育的广泛化、常态化、制度化,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打破常规,倾心建设金融教育基地,以能够常态化开展金融教育课程或讲座为标准,为社会公众或特定群体送去有效金融知识。

2020年9月份,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走进盐城市工学院机械学院,为大学生们上了一节节生动金融知识课。课堂以“征信知识、守信观念、信息保护”为主题,以通俗的语言、简洁的案例,向大学生们宣传基础金融知识,让大学生认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围绕“什么是存款保险制度、保障范围是什么、偿付限额是多少、存款人需不需要缴纳保费、什么是理性消费、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什么是校园贷”等大学生关心的问题逐项解读,并结合案例讲后果、让大学生们了解新型诈骗,提升防范技能、减少被骗风险,加强自我保护、警惕网络陷阱,为大学生走向社会,树立正确的理财、消费观奠定基础;同时增加有奖答题互动环节,活跃了课堂气氛。

2020年6月份开始,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多次走进盐城市希文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金融知识课堂,课堂上邮储的老师从“探索货币的奥秘”“了解身边的支付方式”“做个小小理财家”“争做诚信小公民”“走进金融大家庭”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告诉孩子们如何进行支付结算,如何做个诚信的小公民。针对孩子们的年龄、性格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一些金融基本知识,让每一名小学生能切身体会到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还组织学生们开展金融知识抢答等互动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竞答,现场气氛热烈,还评选了“金融知识小能手”,并对金融“小能手”进行奖励。

2020年8月份,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走进盐城市东亭湖街道新民社区,现场向居民讲解反假币知识、存款保险条例、征信知识、个人信息保护,并联合社区共同主办“盛世华诞 普天同庆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在文艺节目中穿插金融知识,让周边居民在欢歌笑语中了解金融案例,掌握金融知识,提升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

今后,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将金融教育基地工作做到更细、更实、更精,增加金融消费者参与度,提高金融知识获取的便利性;同时通过强化金融教育基地的建设,提升公众知悉度和品牌形象。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将致力于打造公益、开放、专业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平台,努力创建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王俊 赵欣)

标签:金融;邮储银行;金融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