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理想书房”
2020-11-27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盐城讯 很多书友们都有这样一个梦想,希望图书馆就在自己家门口。而对于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中庚海德公园小区的居民来说,这真的不只是“梦”。该小区的邻里之家真正把图书馆开在了居民家门口,书友们可以在这里尽情阅读。这处居民家门口图书馆的建立,体现了小康社会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的转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形象。

中庚海德公园小区居民尹群跟往常一样,在家门口的盐城市图书馆海德邻里分馆看书。尹群说,图书馆的藏书量很多,完全可以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这里就是他心中的“理想书房”。“现在闲在家里没事干,正好这边有个图书馆就在家附近,每天来这里读书、看报,一坐就是一个上午。”

据了解,盐城市图书馆海德邻里分馆以完善的阅读设施和文艺范的装修风格吸引了很多市民慕名而来。受今年疫情影响,一些高校学生还把居民图书馆当成了经常“打卡”的自习地。大学生徐丹丹说:“我马上开学就上大三了,最近正忙着开学前的相关考试。从家里出门走路5分钟就到了,挺方便的。”

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30至下午6:00,总共设置了电子阅读区、公共阅读区、情感朗读区和党建红色书角共4个分区,分区内又按照功能需要分设了更加细致的功能区域。

盐城市图书馆海德邻里分馆所属南港社区工作人员金玲玲介绍说:“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阅读空间,也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休憩和思考的空间。在阅读之外,人们在这里可以放松身心,思考人生,品味书香乐趣。”

据悉,盐城市图书馆海德邻里分馆是新都街道与盐城市图书馆合作的一处居民家门口的公共图书馆。该馆与盐城市图书馆实现了资源统一流通、统一检索、通借通还等网络数字共享体系。

新都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房霞表示:“盐城市图书馆海德邻里分馆为居民实现了‘阅读+’的多种可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让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变得触手可得。”

百姓生活奔小康,公共文化服务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今在新都街道,已基本实现了阅读场所以及公共文化资源全覆盖。随着这些家门口的“网红”图书馆越来越多,新都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丰富。(潘可 王雪莲)

标签:图书馆;城市图书馆;邻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