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城管局:深化公厕改造 提升城市温度
2020-11-27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盐城讯 小厕所,大民生。随着城市的发展、周边环境的提升,公共厕所已经成为市民身边的“关键小事”,公厕数量是否满足需求、公厕环境是否整洁、公厕设施是否完备等等,直接关系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城管局本着“以人为本、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干净无味”的工作思路,在区管委会和市城管局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协调、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盐南“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提升改造公厕86座、新建公厕3座、智能升级公厕3座、拓展服务功能公厕27座、安装公厕导向牌180杆。

分区域,统筹有序推进

行动初期,以主次干道、公园等辐射面广、范围大的公厕作为提升重点,先后提升了金辉城公厕、高登公厕、鹿鸣路公厕等人流量大、如厕需求相对集中的公共厕所。后期,将提升工作重点转至老旧小区内部的公共厕所,重点改造无障碍设施、优化男女厕位比等内容,既满足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如厕需求,又有助于配合老旧小区提升项目,提升小区整体形象。

应需求,科学合理实施

在实施过程中,区城管局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公共厕所新建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如厕难的问题。学校周边学生、家长众多,但公厕数量严重不足,群众要求增设公厕呼声很高,为此,区城管局先后在串场河小学西侧、盐城中学南侧、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内各新建一座公厕,在有效解决如厕难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在主次干道增设公厕导向牌,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再为“内急”时找不到公厕犯难,有效减少了市民随便“方便”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重环保,推广先进技术

在改造、新建公厕项目中,优先选用绿色、节能、环保材料,达到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目的。此外,在高登、鹿鸣路等公厕的智能提升过程中,创新应用智能公厕系统,有效解决传统公厕管理过程中有关异味控制、人流监测、远程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加装评价测温一体机,实时显示体温等信息,实现对城市公厕的精细化管理。

今年作为“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该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提升改造35座、智能升级公厕2座、拓展服务功能公厕19座等任务目标,经过为期半年的精心实施,所有项目已于近日全部竣工,并全面对社会开放。

民生无小事,为了让“方便之所”更方便,下一步,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将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如厕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吕磊)

标签:公厕;统筹;公共厕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