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亨路小学开展飞行器制作主题活动
2020-11-25 11:0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23日上午,市聚亨路小学操场人声鼎沸,欢呼声阵阵,该校“小实验进万家,小发现大未来”飞行器制作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气球飞机、纸杯飞行器、扑翼鸟……同学们自做的飞行器挨个“上天”,引得同学们欢呼声一片。

当天上午近9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简短的介绍后,同学们最期盼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最先上场的是五年级14班带来的气球飞机表演。五(14)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科学科学我爱你,实验实验我快乐”的口号来到广场前面,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待吹气的气球,气球上面还粘着同学们自做的“机翼”。等把气球都吹满气,一声令下,同学们都把气球松开,与平时气球撒气乱窜不同,装了“机翼”的气球飞得更高,也更有趣。

随后,闪亮登场的是低年级同学带来的“纸杯飞行器”,说起“纸杯飞行器”制作非常简单,就是用两个一样的一次性纸杯,把两个杯底相对,用胶带粘在一起,放飞所使用的工具是一根长橡皮筋,可以把四个普通的橡皮圈连在一起制成。放飞时,要把橡皮筋一头按住,拉紧并缠绕在纸杯中间的位置,最终留出一段皮筋,像发射弹弓一样拉开皮筋,然后松开拿纸杯的手就行。虽说制作简单,但几十名同学一起放飞,场面的确壮观好看。

“竹签皮筋飞机”、学校老师带来的“扑翼鸟”等飞行器逐一亮相,引得在场的所有同学欢呼声一阵一阵的。

“孩子们今天的表演这么优秀,远远出乎我们的意料,”本次活动的总策划、聚亨路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俊告诉记者,“从国庆节期间开始,我们就着手准备今天的飞行器制作主题活动。期间受到放假、期中考试等因素影响,直到今天才真正启动这个活动。”

“刚开始制作的时候,绝大多数同学都不知道怎么制作。于是我们就带着孩子们查资料、翻图书,甚至发动全家帮忙制作,所以说,我们这次飞行器制作主题活动,全校进行制作研究的师生和家长超万人,可以说,这次活动是我校对培养全民科学素养的一次大胆尝试,意义非凡。”杨俊最后说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