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误上高速 交警积极救助
2020-11-25 11:0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G1516盐洛高速巡逻途中,发现一老人手持一把雨伞,在应急车道上蹒跚行走着,身旁时不时有高速行驶的车辆呼啸而过,老人却不紧不慢,毫不知风险。民警火速靠近停车,将老人带离高速。

民警在和老人交流时发现,老人神情呆滞,无法正常沟通。甚至连自己姓名都无法说清楚,对于自己从哪儿走上高速,更是回答不上来。当民警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试图联系其子女将其接回时,老人语无伦次,且提供的信息均错误。民警初步断定,老人神志不清。

见老人孤苦伶仃,只身在外,民警在向大队领导汇报请示后,联系了建湖县救助管理站。见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后,民警将老人大概情况告知工作人员。民警一边和老人交流平复她的情绪,一边和救助站工作人员查询老人及其家人相关信息。

救助站工作人员见民警担心老人目前没有落脚处,便将老人暂时安顿在救助站,并对民警承诺,如事情有进展第一时间联系民警。看到暂时有着落的老人,民警悬着的心才稍稍安定下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