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客携带喷漆准备乘火车回家 幸亏铁路民警及时发现
2020-11-23 15: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阜宁东高铁站安检值机员在工作中,发现有一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有3瓶可疑液体,随后通知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民警。

民警现场要求这名旅客打开行李箱进行检查,但该名旅客一直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配合。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并告知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接受检查,该名男子才不情愿地打开行李箱接受检查。

民警通过检查发现,这名旅客行李箱里携带3瓶液体为瓶装喷漆,总计约1.5公斤,是属于《铁路禁止携带物品目录》里禁止携带的物品。通过民警对其询问得知:该名男子姓李,今年38岁,携带3瓶喷漆是为了回自己老家粉刷房屋使用,无其他恶意用途。民警便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将其携带的喷漆交至铁路部门予以没收处理。

铁路民警提醒:油漆、汽油、颜料等都属于易燃物品,一旦遇到明火及高温高压极易发生爆炸或着火,危及铁路行车安全,同时根据铁路相关规定,携带油漆进入火车站轻则予以没收教育放行,情节严重的还可对其罚款或拘留,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携带油漆进站乘车。

王召辉记者唐承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