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带货”,让季延红“抖”起来
2020-11-18 21: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图为季延红在直播卖鸡蛋。

“各位抖友,今天我又来直播间卖鸡蛋啦,这些都是自家产的鸡蛋,口味好、价格低……”11月13日,射阳县临海镇八大家居委会居民季延红正拿着鸡蛋对着手机镜头直播“带货”。

“我是今年3月份开始直播的,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都封路,家里养的鸡和鸡蛋卖不出去。听别人说抖音上可以卖东西,我就开始做起了直播。”季延红告诉记者,刚开始做直播时只有40个粉丝,每天只能卖几箱鸡蛋、几只鸡,现在每天至少能卖300只鸡和十几箱鸡蛋。

季延红从部队退伍回乡后,被分配在八大家轧花厂工作。两年后下岗,他四处筹资,在该镇同胜村租下原油脂厂厂房,办起了养鸡场。由于没有经验,第一年不但未赚一分钱,还亏损了6000多元。经历挫折后,他逐渐成熟起来,养殖事业逐步走上正轨,如今养殖场面积扩大至13亩地,年收入达50万元左右。

开始直播“带货”后,季延红的养殖事业蒸蒸日上。“我主要销售自家养鸡场的鸡和鸡蛋。新洋黑鸡卖得最好,因为它喜欢不停走动,肉质紧实,产蛋率高,大家都喜欢。”因为产品品质好、价格公道,季延红只要一直播,产品很快就被抢光,每天看着直播间流动的订单,他觉得特别满足,“今年以来,线上销售额已经有5万多元,明年肯定会更多。”

家里的鸡蛋“火”了,季延红又希望将临海的其他农产品也带“火”起来。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做起直播,掀起一股直播热,村民的口袋也日益鼓起来。“接下来,我会努力与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合作,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直播‘带货’队伍,让家乡的农产品走出去。”季延红笑着说。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季延红等20多家养鸡户的走地鸡和鸡蛋滞销了。然而近期,滞销的走地鸡和鸡蛋竟火了起来。原来是该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吕胜祥带货卖鸡做起微商打开了销路。他的一条“求扩散!大量肉香味美的鸡和鸡蛋出售,临海集镇范围送货上门,新鲜鸡肉,价格优惠。”的微信信息刷爆朋友圈,吸引了各大经销商的目光。几天工夫,传播到了全国多地,很多客户慕名向他订购,走地鸡和鸡蛋从滞销一下子变成了热销。

临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村居党员干部通过电商平台直播等方式“带货”,帮助群众销售农副产品并非新鲜事。特别是今年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不少地方出现农副产品滞销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化身“网红”,参与直播“带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滞销压力,也是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具体举措,但必须坚持以“质”取胜,才能长久赢得市场青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