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老人下错了车 高速交警热情相助
2020-11-18 21:3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盐洛高速建湖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两位老人拎着大包小包,互相搀扶,站在收费站上口处,焦急万分。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两位老人见民警过来了立即上前握住民警的手:“警察同志,我们需要帮助。”两位老人中的老大爷看着民警激动地说道。

通过对话得知,原来两位老人是一对夫妻,年近七旬,家住淮安。儿子常年在外工作,近期儿子受邀来盐城参加中医学术讨论会,因许久未见年迈父母,儿子便邀父母坐大巴去盐城相聚,并约好在盐城汽车站接他们。怎料大巴车中途在建湖下高速时,两位老人误以为到站,想着立马就能看到心心念念的儿子,便匆忙收拾行李下了车。最终儿子没见着,大巴车也已经离开,二人因年纪大,只记住了儿子手机号码,却不会使用手机。万般无奈下,想着先走到路边,等待警察出现,寻求帮助。

“爷爷奶奶,你们别着急,我来联系他们。”民警摸清事情原委后,立马联系上两位老人的儿子,最终他赶到建湖收费站口,见到了父母。老人的儿子安顿好父母上车后,握住民警的手:“民警同志,太谢谢你了,如果今天我父母出现意外,我会愧疚终生!”

王云龙记者李永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