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湖街道举办老年健身活动
2020-11-18 21: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11日,建湖县近湖街道各社区的600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齐聚市民广场,参加健步走体育运动。此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步大联动暨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闭幕式该县分会场上的主题内容,旨在动员引导更多的老年朋友迈开双腿、融入自然、走出健康。

群众性老年体育健身汇演现场,团体表演了莲湘、腰鼓、太极拳、空竹、柔力球、健身球。这些适宜老年人的运动项目,有些是社区特色亮点项目,花园社区的太极拳,曾代表该县在省展演。

一直以来,该街道把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作为老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在设备、阵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的同时,大力推广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扩大队伍、丰富形式。截至目前,该街道组建了26个广场舞队、17个太极拳俱乐部、12个腰鼓队及21个老年文艺宣传队,吸引带动了1.6万名老年人参与日常健身锻炼。本次活动既是该街道发展基层老年体育事业的集中体现,也是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成果交流,充分展示了该街道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