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赶时间开快车藏匿车牌 车主驾驶证被记12分罚款200元
2020-11-11 16: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奔驰车车主为开快车躲避监控抓拍,竟然取下车牌,被民警查获时谎称是新车没上牌。近日,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执法时,查获一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11月4日下午4时许,九龙口服务区警务站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未悬挂号牌轿车进入民警视线并引起其注意。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当民警靠近,驾驶员李某眼神游离,面带紧张,辩解道:“新车还没挂牌,我有临时号牌。”这一搪塞之言并未骗过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随即民警在其车辆后备厢的收纳箱下面发现了一副豫AXXXX号牌。证据面前,驾驶员李某终吐露实情:因为自己有急事赶路想要开快车,为了躲避交警部门电子测速设备,于是他从收费站驶入高速后,故意从车上将车牌取下,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

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李某的驾驶证也因计分达到12分被民警依法扣留。

警方提醒: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一定要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切勿贪图快速行驶,逃避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既违法,又危及自身与他人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王云龙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民警;号牌;开快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