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委会和众人合力相助 盐城这个困难户被烧坏的房子修缮一新
2020-11-10 17:1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多亏了村里和众乡邻的关心和帮助,帮我家的烧坏了的房子修缮一新,让我们父女安心入住。”前天,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仁智村村民卞建广请人写好感谢信送到本报编辑部,他想借本报一角,对当天救火的乡邻也道声谢。

卞建广今年54岁,4年前,妻子王菊花患病去世,女儿今年19岁,在读高中。卞建广年迈体弱的父母需要他赡养,智障弟弟也需要他照顾,全家人仅靠4亩多土地流转金及卞建广打散工维持生计,他们一家是村里出了名的困难户。上月24日凌晨1点多钟,卞建广家的3间主屋因东房间线路老化导致火灾,所幸女儿住校、卞建广睡在西房得以逃生。邻居10多人赶来扑救,随后3辆消防车也赶到现场。大火烧毁住房两间,家具和衣物烧毁。“现金1.65万元烧没了,这是我借来给女儿读书用的。”卞建广难过地说。

灾情发生后,仁智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随即就如何帮助卞建广一家召开紧急会议,党总支书记张成刚登门慰问,与村民一起清除杂物、打扫卫生。随后,村里出资帮卞建广购买木料、青瓦等所需物资,同时联系瓦工和木工,众人合力帮忙将烧毁的房子修缮一新。陈广元 记者 程兰霞

标签:乡邻;女儿;修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