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电脑落在阜宁东火车站候车室 民警多方联系帮助找回
2020-11-10 17: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大学生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阜宁东火车站候车室,该名大学生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报警后,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进行寻找。

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该名大学生姓顾,目前在某医学院上大学,他说由于自己行程匆忙,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小心遗忘在了候车室,在查找资料时才想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安检口、候车室座位上逐一仔细寻找,但都没有找到,民警又前往车站服务台、保洁办公室等多处询问是否交接过类似的捡拾物品,可还是没有踪迹。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正在巡查视频监控的民警传来了好消息,通过调取车站视频监控,发现该名大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忘记在了候车室座位旁边的厕所处,果不其然笔记本电脑就在那里。

民警随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小顾,但由于小顾人已经离开了火车站,民警便通过快递的形式邮寄给了小顾,小顾在电话里一个劲地感谢民警,三天后,小顾回老家又专程来到了派出所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们在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提高警惕,避免发生遗失、被盗等情况,从而延误自己的行程。

王召辉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笔记本电脑;民警;大学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