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720.8亿元!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签约127个项目
2020-11-10 10: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成功签约127个项目、总投资720.8亿元、进出口意向成交额约19.3亿美元,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等11个国家地区派员参会,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次……近日,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一组数据显示,该博览会成果丰硕、收获喜人。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重点项目在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上签约;11个项目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上签约,总投资391.2亿元,涉及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金融服务业等多个产业。整个博览会在突出投资合作的同时,更加侧重贸易合作,吸引法国法能集团、韩国CJ集团、日本伊滕忠商社等专业采购商774家,达成进出口意向成交额约19.3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博览会设置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中韩贸易展区和中韩投资展区,展示江苏对韩合作交流成果,推动“两国四园”协同发展、共享未来。博览会专门设置韩国友城馆,全罗北道、庆尚北道、大邱市、光州市等韩国友好合作城市代表向观展人员展现深厚绵长的交流历史。博览会期间,还成功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中韩(盐城)书法作品交流展等多场中韩特色文艺演出,充分彰显文化互融互促。博览会共组织韩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商品100多家、上千种品牌参展,异国文化风情拂面而来。

据悉,博览会期间还举行了3场平行论坛,业界专家围绕“共建中韩合作新典范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集聚智慧,共谋发展。在中韩产业园合作发展研讨会上,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市、惠州市以及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分别作交流发言,共享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两国四园”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在江苏—韩国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上,现场发布3383个江苏韩资企业人才需求目录,77个人才合作项目签约,江苏韩资企业人才服务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为苏韩两地在人才领域高端对话、资源共享、项目对接搭建起平台。在江苏—韩国青年企业家合作论坛上,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了苏韩两地青年及青年企业家的合作交流。 (倪玲 记者 田淇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