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 盐城市“嵌入式”精准监督交通安全
2020-11-09 16: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记者打开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交通运输局共建的“盐城交通安全监督检查业务系统”看到,系统记录内容基本囊括了安全生产检查的全部信息,随着数据的持续增长,可适时对系统中的安全生产大数据加以集成运用,系统中每条记录都囊括一次检查、一个问题或隐患的所有要素,细致详实地反映了安全生产检查的具体情况。据介绍,该系统不单是记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情况,更重要的是实现实时动态、全面深入的“嵌入式”精准监督,有利于把安全生产“再监督”做细做深做实。

今年8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制定《盐城交通安全监督检查业务系统使用管理办法》,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深化“嵌入式”监督,加强考核通报奖惩,压实交通系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结合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现场检查、问题隐患整改复查、“回头看”3个主要环节和流程,构建监督渠道。

该系统分3个监督层面,全市交通运输各部门单位对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各部门单位及其有关领导依自身权限,对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上述情况的“再监督”。监督和“再监督”工作主要通过系统中设置的监督对话框开展,系统以表单形式记录每一次检查详情,在检查表单下方设置监督对话框,部门单位内部监督、行业监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再监督”,都通过监督对话框实现,在监督对话框中提出监督意见和反馈监督意见的落实情况。监督与被监督双方通过监督对话框实时交流,打破了监督、“再监督”的时空限制,实现了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目前,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赵树海 李恒杰 记者 邓兆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