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基层图书馆员集中“取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2020-11-09 14: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提升盐城盐都区图书馆区、镇、村、户四级服务网络从业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11月7日下午,由盐城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盐都区图书馆承办的和悦讲堂在盐都区图书馆举办。图书馆学者、南京图书馆许建业副馆长、研究馆员应邀来盐,为盐都区图书馆区、镇、村、户四级服务网络80多位从业人员做题为《从苏陕协作的实地调研谈基层图书馆服务创新》的讲座。

据介绍,苏陕对接交流是东西部地区扶贫协作的典型范例。苏陕公共图书馆交流合作,则是两省图书馆业界的一件大事。本讲座通过对近年来苏陕公共图书馆之间开展的实务性的培训与交流情况的概述,特别是结合2020年上、下半年分别对陕南、陕北基层图书馆的实地考察与调研情况的分析,着重探讨了基层图书馆实施服务创新的基本路径、方法、对策与措施,以期实现区域图书馆之间的有效联动和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而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信息需求。许建业研究馆员对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台上台下互动连连,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盐都区四级图书馆从业人员对县域图书馆的工作开展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读者至上,服务第一”宗旨,把县域图书馆工作向纵深推进,为盐都区生态文旅高地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赵亮

标签:图书馆;盐都区;基层图书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