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直省直单位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盐调研
2020-11-06 14: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4日至5日,中直省直单位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盐城,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中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尹中卿、鲁培军、曹鸿鸣、陈立、王贻芳,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陈蒙蒙、吴向东、招启柏、银燕、王立峰、王红军、胡冶、刘忠斌参加调研。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分别汇报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杨勇,市委副书记陈红红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保护区建设管理、科普宣传、技术研究等相关情况,高度评价盐城市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果。代表们认为,盐城始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自然保护区、沿海湿地等生态环境保护,黄海湿地成功跻身《世界遗产名录》,希望继续担当生态环境保护使命,大力宣传展示遗产地,发展湿地生态旅游,放大世遗品牌效应,打造具有鲜明生态特色的滨海风光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以新四军“铁军精神”为主体的红色文化,是盐城城市文化的重要内容。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视频、场景,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新四军英勇抗战历史。代表们认为纪念馆史料详实、展陈丰富,希望充分发挥全国唯一的新四军题材全史馆优势,深入研究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走进全国唯一反映海盐历史文明的中国海盐博物馆,代表们听讲解、看展陈,了解盐城海盐文化发展历史,建议盐城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打造海盐文化品牌,彰显独具魅力的城市文化。

汽车产业是盐城的主导产业之一。调研组一行来到华人运通项目生产车间,参观车身生产线、总装线,了解已经试生产下线的高合HiPhiX车型的科技元素和技术特点,肯定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建议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在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科技研发、大力推广应用、完善政策环境上集中发力,拉长增粗产业链,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盐城相关情况汇报,高度评价盐城市生态环境优势、强劲发展势头、干群良好精神状态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十四五”盐城要把沿海发展作为重点、推进铁公水航联运、加快沿海客运铁路专线建设、实施长三角城市群市域市郊铁路项目等方面的建议。代表们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希望盐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把沿海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的一个战略重点,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色彰显的新路子,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代表们表示,将认真梳理、及时反映盐城提出的国家层面推进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带建设等意见建议,积极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助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盐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市政协副主席孙大明,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乐超,大丰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有关部门、悦达集团负责同志陪同。 (记者 韩宝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