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一居民家厨房着火引发火灾 民辅警紧急灭火移走气罐
2020-11-06 14: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中午11点左右,滨海县五汛镇一户居民家厨房着火引发火灾,危急时刻,五汛派出所民辅警冒险移走液化气罐,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爆炸。

当天中午11点左右,五汛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汛北村一居民家厨房发生火灾,民警于冀国带领队员及所里消防员驾驶消防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厨房的屋顶已经烧毁,室内的明火呼呼直蹿,人无法进入。更危险的是,失火厨房的上方还有电线,一旦烧着线路,火势蔓延或者液化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于冀国迅速疏散围观的群众,并和队员孙厚军快速打开消防车上的水枪喷射明火。队员许昌进入厨房,发现失火的厨房里液化气罐还往外冒着液化气,浓烟呛得他眼泪直流,液化气罐和灶台的大理石板在大火的炙烤下变得非常烫手,无法下手。

“必须尽快将液化气罐移出来,不然可能有爆炸的危险。”许昌心想。他随即拿起厨房门外的锄头,勾在液化气罐体上,将液化气罐拖出门外,然后用蛇皮袋当手套,快速拎起液化气罐,奔向附近40米开外的河边,奔跑的途中瓶内气体全部排放,然后将液化气罐扔进河里降温。

据了解,住户周爹爹一个人在家,当天中午吃过饭后出去串门,没想到不到十分钟,邻居看到周爹爹家厨房浓烟直冒,便喊周爹爹回来救火。周爹爹到家一看都吓呆了,邻居帮忙报了警。

“中午我也没用液化气,用豆秸秆烧饭的,可能炉膛里的草灰没熄灭,被风刮出来,燃着了豆秸秆,又燃着了厨房里的东西,把液化气罐皮管也燃着了,幸亏你们来扑救,避免了气罐发生爆炸。”周爹爹事后对民警说。

颜俊杰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液化气罐;厨房;爹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