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这名抗战老兵喜庆百岁欢乐多 感慨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2020-11-05 17: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曹燕妮 徐良观 记者 姜祝飞

寿面寿桃蛋糕摆满桌子,亲戚邻居欢聚一堂,喜气洋洋。11月1日,东台市南沈灶镇居民诸葛恒松家共同祝贺抗战老兵诸葛兴荣百岁寿辰。老人精神矍铄,双目炯炯有神,衣着上下一新,大家众星拱月般围着老人,纷纷向他送去百岁生日祝福。

当天上午,东台市老龄委、南沈灶镇老龄委的工作人员登门前来为老人家贺寿,东台市老龄委代表向老人送上慰问金和寿匾,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南沈灶镇党委政法委员邓亚东代表镇人民政府向老人送上了寿匾和慰问金,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老人家所在的港桥村党总支书记也向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诸葛兴荣家住东台市南沈灶镇港桥村,他1944年6月参加新四军,后随大部队参加过淮海战役,经历大小战斗数十次,新中国成立后被推荐到青岛海军学校学习,成为青岛海军学校的第一期学员,毕业后在海军北海舰队服役多年。1958年9月,转业到山东无棣县法院工作,后到无棣县粮食部门,帮助创办起无棣县第一个面粉厂和油脂厂。50多岁后,老人主动要求到无棣县一个乡粮管所任副所长。1983年,诸葛兴荣离休后,从山东回到南沈灶镇港桥村老家,由侄儿诸葛恒松夫妇赡养。

老人弟兄四人,大哥诸葛兴琪曾担任上海市青浦县县长,诸葛兴荣排行老二,婚后膝下无儿无女。回到老家后,侄儿和侄媳妇把他当成亲生父亲精心照料,生活上照顾得无微不至。1999年,老伴逝世后,诸葛兴荣从港桥村老家来到在集镇的侄儿家养老。他的饮食喜清淡,少食荤,生活极有规律,早上四点醒来,听听收音机,了解国家大事,晚上7点就寝。老人喜爱读书看报,卧室的阳台上有他经常看的《中国老年报》《健康生活报》。老人喜欢运动,95岁以前,每天坚持在352省道慢跑,95岁那年去北京旅游,他能独自爬上长城。

老人的3个侄子和4个侄女以及他们的子女,对他非常孝敬,平时经常来看望,逢年过节都按民间风俗送礼。老人时常高兴地对侄儿说:“我很高兴,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