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家庭医生进社区 健康知识送上门
2020-11-04 10: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还没进盐城毓龙街道县前路社区活动中心,热闹的寒暄声就从屋里传到了门口。“最近血压多高?血糖呢?”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陈梅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不停记录着他们的信息。10月30日下午3点半,县前路社区开展了“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讲座活动。

蓝色小册子《高血压防治基本知识》被医护人员递到了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手里面。大家认真翻阅着手里的册子,碰到有不懂的就凑到护士身边去问。73岁的朱美兰说:“平常我自己就有高血压,前两天量的时候上压到了175,实在是太高了。社区通知我有关于高血压的讲座,就想着来听听,顺便问问医生。”

讲座有序进行着,周小玲医生说:“食盐过多口味过重、吸烟、肥胖、酗酒、缺乏运动、精神紧张压力大和遗传,都是引发高血压的因素。”不少老人都在座位上颇为赞同地点头。现场邀请的市中医院倪其猛医生还提醒大家,要正确分辨自己是否是高血压。秋冬天冷,血管收缩,血压高,春夏又恢复正常,并不代表就患了高血压,也不是所有都需要药物治疗,要根据症状确定。

“那最近上压突然高起来到了170,这怎么回事?”一位老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其他的老人也纷纷抛出了自己的疑惑,倪医生耐心进行了解答。

通过现场学习与医生交流,老人们转变了对高血压的认知,更好地理解了高血压的概念,更有效地明白了控制高血压的措施。实习生 徐婧 记者 周峰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