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密织禁种铲毒网护平安
2020-11-03 14: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为琨通讯员陈志清)10月26日,记者从盐都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由该局和盐都区禁毒委牵头的禁种铲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境内实现没有一株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大好局面,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较好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从今年年初开始,盐都区各地各板块及有关部门密织禁种铲毒网络,多次组织行动,利用先进识别设备,全力踏查重点区域、重点地块、重点农户,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整治,取得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行动效果。

强化舆论引导,造浓禁毒氛围。该区充分利用户外媒介展示、宣传图册发放、展板集中宣传等传统手段和微信、微博、自媒体等新型媒介,深入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0余份,推送短信通知20000余条。强化推进农村地区禁种铲毒工作,进村入户,逐村逐户发放告知书,推行精准化、“靶向式”的教育宣传模式,逐人见面谈话,签订禁种承诺书。深入踏查铲毒,消灭源头隐患。该区加大毒品原植物种子的管理力度,对集贸市场、花木种子市场组织集中清查,全力搜缴毒品原植物种子,动员群众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的毒品原植物种子,做到不私下传播、不非法种植,最大限度把好毒品原植物“种子关”。在罂粟和大麻开花结果时节,整合各方力量,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队,深入城乡结合部、乡镇交界处、田间地头、废弃厂房、封闭院落、房屋夹档、河塘池边、养殖场棚等区域,开展多轮次、地毯式踏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地,坚决把毒品原植物铲除在苗期和开花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