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举行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 138名选手同场竞技
2020-11-03 14: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11月2日,为期两天的盐城市首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挑选了全市保安服务行业的138名保安队员参加了竞赛,经过理论、体能、专业技能等项目竞赛,评选出人力防范、安全技术防范、武装押运等专业的优秀个人和单位。

据了解,我市共有近5万人从事保安行业,为进一步提升保安员实战业务技能,推进保安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了本次竞赛,为全市首届。这次竞赛共设置个人奖项54个、团体奖6个,奖励的规格和数量在盐城保安史上前所未有。市人社局授予人防、技防、武装押运各专业前6名“盐城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奖选手职业资格晋升一级;市总工会同时授予三类专业前6名选手“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团市委同时授予三类专业前2名中35周岁以下选手“盐城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三类专业7至10名选手,由市保安协会、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评为“盐城市保安职业技能标兵”。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向成绩优异的保安服务公司颁发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最终将在获奖选手中选拔出9名代表赴省里争夺荣誉。

昨天闭幕式上,还组建成立了“盐城保安应急机动队”,将进一步挑选扩充力量,积极配合和支持公安机关,在现代治安防控体系、平安盐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为公安民警当好助手。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