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韵旗袍同台竞秀演绎“巾帼美”
2020-11-02 15: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姜琰范进)11月1日下午,由中国报业文化产业联盟、省级机关旗袍会全程指导,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省级机关旗袍会盐城分会、市文联和市工商联主办,盐阜大众报文化传媒公司和市文化产业商会承办的2020燕之屋杯“寻找盐城最美旗袍形象大使”总展演暨“接轨上海文化行”启动仪式举行。

旗袍,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演绎着东方女性雅致大方、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年来,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追捧。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首届“寻找盐城最美旗袍形象大使”决赛暨省级机关旗袍会盐城分会成立大会2018年2月在盐举行。作为省级机关旗袍会在全省地级市首家成立的分会,省级机关旗袍会盐城分会主要由市级机关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女企业家组成。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赢得了极高的社会声誉。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自愿报名、行业推荐和资格复审,共有82名旗袍佳丽和18个团队从海选中脱颖而出,通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从56名入围选手中产生了“十佳选手”和20名“优秀选手”。通过展演,各位旗袍佳丽争当发现美、创造美、展示美、传播美的使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优雅、智慧和风采。

2018年盐通高铁正式开工,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在省级机关旗袍会盐城分会揭牌成立的当晚,成功举办了邓丽君金曲演唱会,首届“寻找盐城最美旗袍形象大使”获奖团队和参赛选手还与身穿旗袍的“小邓丽君”王静同台进行了旗袍秀展演。为预祝盐通高铁顺利开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将与上海“邓丽君基金会”进行战略合作,于今年底举办“接轨上海文化行”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届时第三届“寻找盐城最美旗袍形象大使”获奖团队将同台演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