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惠办园:让百姓真正得实惠
2020-11-02 15: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姚梦通讯员陈国华裴永江

“我们小区新建了一所幼儿园,宝宝上学特别近。幼儿园各方面条件都很好,而且是公办的,我们一家都很满意!”家住鹏润花园的董女士日前对记者说。董女士所说的幼儿园名叫鹏润幼儿园,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设计规模2轨6个班,总投资1500万元,今年秋学期建成开办,为伍佑街道的幼儿提供优质学前教育。

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家住悦珑湾的戴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为了给孩子选一家优质幼儿园,她跑了不少地方,认真考察一圈下来,最终选择了悦珑湾幼儿园。“这家幼儿园是新建的,饮食、环境一流,师资方面我们也放心,最重要的就是在家附近,接送方便。”

学前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持续扩大优质普惠教育供给,今年新开办4所幼儿园,新增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学位1260个,其中鹏润幼儿是公办园,悦达悦珑湾、香苑东园、中海凯旋门等3所幼儿园均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盐南高新区积极扩充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新开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切实降低群众接受学前教育的负担。香苑东园幼儿园孟园长告诉记者,“普惠园这块铜牌既是对我园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今后走好普惠发展之路的监督,我们一定按照协议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普惠性幼儿园。”中海凯旋门幼儿园负责人陈女士说,成为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得到生均公用经费、保安人员配备、困难幼儿补助、教师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尤其是保安人员配备,由我们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为我园配备2名专职保安,这既给我们节约了人员经费支出,又强化了我园安全管理。”

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印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明确了经费补助、保安扶持、困难补助、专业扶持等四项扶持政策,积极开展普惠园认定工作。目前,该区共认定普惠性民办园25所,普惠性民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每年700元,为全市最高。

下一步,盐南高新区将围绕扩资源、重普惠,强师资、提质量,抓规范、严监管,进一步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加快普惠园认定工作,扩大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更好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让老百姓得实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