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米”荣获国际粮油博览会金奖
2020-11-02 15: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孙鸿山记者梁鹤龄)10月3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国际粮油博览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盐城市粮食行业协会组织“盐城大米”核心企业携68种大米参展。经组委会评审,“盐城大米”盐田稻米、射阳大米、建湖大米、阜宁大米和鹤舞海丰大米荣获金奖,金奖数列全国地级市之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盐城大米”品牌建设,注重水土治理,不断培育推广新稻种,稻谷储存科学严谨,加工技术规范,大米食味值、胶稠度等七项指标好于优于国家优质稻米质量指标。中国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盐城大米”目前拥有核心基地103万亩、核心品牌8个、核心企业17个、龙头企业1个,正着力打造“安全好吃优质”品牌形象。所产大米晶莹剔透、饭粒饱满、入口绵软、冷而不硬,尤其是龙头企业盐城市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盐田稻弱碱性大米,富含VB1以及铁等微量元素,先后获得中美两国农产品双认证,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介绍,国际粮油博览会创办于1999年,是粮食行业历史最久、产品门类最全、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专业品牌展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