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盐城2位市民上榜
2020-10-31 16: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射阳县海通镇射北村村民陈景飞、东台市三仓镇新兴村村民王卫民荣登“中国好人榜”。

陈景飞出生于1984年,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自主创业,在接触许多公益组织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无穷滋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与战友紧急筹款近4万元,采购医用酒精、肩式喷雾器等一批疫区紧缺物资,从山东出发,连续奔波20多小时抵达武汉市,将防疫用品分别交给汉口一处物资紧缺的社区和湖北省红十字会。在返回射阳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他5天内又筹款8万多元,委托战友购买3500公斤酒精捐赠给山东济宁市部分单位和社区用于疫情防控。陈景飞“逆行”千里驰援武汉疫情灾区,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无私大爱和担当本色。此次,他当选8月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王卫民出生于1951年,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乡土专家”。多年来,王卫民靠种植西瓜致富,免费指导身边群众种植西瓜,是周边村民致富路上的领头人。2018年10月,东台市和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协作扶贫项目——西瓜产业扶贫基地建设进入实施阶段,急需技术人才全程指导,年近七旬的王卫民主动担起重任,赶赴1300公里之外的陕西耀州马咀村,毫无保留地传授种瓜技术,让东台西瓜成功在耀州开花结果。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瓜农生产带来影响,他又加入农技专家志愿服务组,线上线下24小时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村民有序抓好生产。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蹲守村口卡点,排查登记来往车辆人员2000余人次。王卫民千里赴陕投身扶贫一线带民致富,当好农村致富路上的领头人,在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防控疫情的火热实践中展示着时代新风采。此次,他当选为9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记者 陈和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