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能量行为温暖人心 退伍军人捡万元现金留条等失主
2020-10-29 11:1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陶秋凤文/图

盐城晚报讯一位随手招车、用现金支付、没要乘车发票的乘客,将装有11650元现金的钱包遗忘在出租车上,他的钱还能找回来吗?“我真是太幸运了,遇到了像钱师傅这样的好人。他为了找我,不仅放弃挣钱时间在我下车地点等我,还在小区物业处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我去寻找。”前天,周先生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和市联达出租车公司的哥钱忠广手中,以示感谢。

回忆事发经过,记忆犹新。周先生是位生意人。事发当天上午6时许,他在市区解放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到迎宾路下车后,支付了司机打车费。醉酒后的头疼令他并不是十分清醒,将钱包落在车上都浑然不知。两小时后,一觉醒来的周先生忽然发现钱包找不到了,这才慌了神。周先生连出租车的颜色都想不起来,既没微信支付又没要发票,“觉得寻找没有一丝希望,只有放弃。”然而周先生的爱人并不气馁,硬是拉着周先生来到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碰碰运气。

该管理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周先生夫妻俩,按照周先生上车、下车的时间及地点,很快锁定了车辆。经过多方联系,帮周先生找到了他所乘坐的苏JB0738出租车。没想到电话联系后,出租车司机钱忠广正准备将钱包交至公司。

“周先生从迎宾路上下车后,我将车开到宝龙广场去等客,无意间回头看见后座上有一个钱包。”钱忠广师傅回忆说,他立即将车开到周先生下车的小区门口等候。“毕竟这么多钱,也不是个小数目,失主一定很着急。”钱师傅在那等了半小时,依然未曾发现周先生出来寻找。于是,钱师傅写下便条留下手机号码交给小区物业,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失主。

周先生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分文未少。他拿出500元感谢钱师傅,被婉拒;他又去买了一条烟感谢,依然被婉拒。“大家赚钱都挺辛苦的,不是我的钱,我怎能拿?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怎么能要酬谢呢。”钱忠广曾经在福州当过6年多的武警,退伍后回到盐城成为一名的哥,平时拾金不昧的好事做了不少。

“钱师傅的正能量行为、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工作人员热心相助让我心里十分温暖。”周先生感慨地说,今年他因为生意上一连串的不顺利,心中苦楚,“是钱师傅给了我勇气和希望,我一定会克服困难挺过去。”事后,公司对钱忠广给予奖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