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
2020-10-29 11: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消协获悉:近日,我市再次入选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城市。自2017年开始,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以消费者满意度为切入口,在全国层面上对消费环境建设进行方式方法引领和绩效评估展示。本次测评将在全国选取100个城市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形成报告后向全国公开发布。

“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是指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评价。”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市消协负责人徐文龙表示,作为被中消协表彰的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近年来,市消费者协会结合地方特色,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评估机制,坚持聚焦群众关切、广泛征集民意、强化维权消费,努力共建良好消费环境。

为此,市消协一方面积极回应消费者诉求,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弘扬科学消费理念,不断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营造放心消费环境,87家企业入驻智慧315平台。另一方面,开展消费调查、知识竞赛、社会评议等互动活动,内容涵盖“餐饮消费习惯调查”“疫情后居民新消费调查”“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

与此同时,市消协联合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开展“盐城伴手礼”评选,全市260多家地方企业踊跃报名,5家企业产品成功入围江苏省“伴手礼”名录。市消协还专门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全力推动文明用餐的社会新风尚。

此外,全面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全力推进消费环境的优化升级,全市472家企业和商家积极参与。大力培育各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努力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区域、行业、企业,用活动牵引带动行业、企业和群众参与,不断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记者 李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