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20-10-29 11: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吴昊)10月28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不断提升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推进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对全市248处革命遗址遗迹、98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128个以烈士命名镇村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分批分期修缮提升。同时举办多种形式红色主题宣讲活动,在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举办有仪式感的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爱国热情,以新四军“铁军精神”为主体的红色文化成为盐城整个城市文化体系中最重要的内容。

讲解员是一座桥梁,一头是观众,另一头是场馆。本期培训班为期1天,来自全市98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专家教授分别就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讲解艺术与礼仪等内容作专题辅导。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帮助讲解员们打开思想之窗、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业务能力,鼓励他们争当“金牌”讲解员,为新时代爱国奋斗凝聚强大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