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迷路独自坐在路边 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2020-10-28 15: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要不是民警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上午,家住沙井头小区的刘先生与记者通话时对潘黄派出所民警不停地称赞。刘先生的母亲迷路走到离家几公里外的盐都区境内,被热心环卫工发现,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回家。

10月23日下午3时许,潘黄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环卫工人的报警电话称,在腾飞路与宝兴路交界处有一名迷路的老人坐在路边,请求警察帮其回家。接警民警张国兵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脸上有擦伤,而且说不清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也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只好将她带到派出所。通过多次比对,最终查到老人儿子刘先生的电话,20分钟后刘先生赶到派出所。

原来老人已8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刘先生外出时忘了关门,母亲从家中走出就没回来,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没想到接到民警电话,刘先生一家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激。江乾舟 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