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田”里秋收忙 党员志愿者变身收割好把式
2020-10-28 15: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为让年轻党员体验种粮艰辛,增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连日来,东台市邮政分公司组建党员“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缺劳户、留守老人抢收成熟的水稻。

前天,党员“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来到梁垛镇泰河村,发现一农户家水稻田形状不规则,机械收割必将造成浪费,为了确保颗粒归仓,志愿者们决定用镰刀人工收割。

共产党员王华曾经做过村干部,他将志愿者们明确分工:5人割稻,1人捆稻,2人运稻把,3人脱粒……从部队转业邮政的共产党员汤玉晨主动担负起运稻把的任务。城里生城里长的入党积极分子陈君君面对快速运转的脱粒机毫不畏惧,3分钟的时间就掌握了技巧,娴熟地翻转着稻把,秸秆放得整整齐齐。综合办会计翟绍娟发挥女同志细心特点,在收割完毕的稻田地里将遗落的稻穗捡拾起来。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近两亩的稻谷全部收割完毕运到晒场。

“这次收稻志愿服务,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感悟‘光盘行动’的价值真谛。”党员唐大庆坦言。“开展党员‘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让年轻党员体验农田劳作,深知粮食来之不易,从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东台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刘贯红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

单国胜 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