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醉美水乡遇见最美自己 九龙口举办诗赋大会
2020-10-28 15:0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10月25日,由政协建湖县委员会主办,建湖县旅游度假区、文联、教育局、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协办的“中国九龙口第四届诗赋大会”,在风景如画的九龙口举办。建湖诗赋爱好者和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相约九龙口,看醉美风景,赏最美诗篇。

诗赋大会在淮剧表演《唱不尽九龙口好风光》中拉开帷幕,分为“芦影破晓”“荷风弄晴”“菱歌泛夜”三个篇章,朗诵者从自然风光描述到人文情怀,以现代诗为主,诠释对生活、对水乡建湖、对里下河明珠的无比热爱。第一篇章以歌舞《芦花》破题,展现水乡美景和人们对家乡的热爱,援鄂归来的白衣战士和在校师生们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钟南山是座什么山》《把课桌搬进书房》等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情牵国与家的情怀。第二篇章以唱诗《江南》展现水乡风情,以经典诵读《爱莲说》《荷塘月色》等诗歌散文,歌颂莲花坚贞的品格,也展现文人墨客们高洁的人格和洒落的胸襟。《家乡的藕粉圆子》《水做的九龙口》等诗歌,向人们推介水乡建湖的独特美食文化和厚重人文底蕴。第三篇章,以歌曲《采红菱》升起欢快的旋律,淮剧《小镇》选段伴以建湖特色淮剧艺术,让大家在欣赏诗词歌赋中,感受到富有地域特色的民俗风情和乡土文化魅力。诗赋诵读《湖垛胜景图记》,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听觉盛宴,赞声不绝。尾声的歌曲《九龙口》,表达对九龙口的祝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王凯 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