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次拾金不昧风格高 早餐摊主暖心善举传递正能量
2020-10-28 15: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王金兰四次拾金不昧在社区传开了。

□冯白鹭 李建霞 记者 程兰霞 文/图

盐城晚报讯 “王大姐拾金不昧的文明举止暖人心,传递了正能量。”“我今天特地到王大姐的摊位做了个手抓饼,感觉特别香。”前天一大早,位于聚亨路和开放大道交界处的永源早餐摊位排满了人,大家都在夸赞摊主王金兰拾金不昧的好品德。

连日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新墩社区微信群热闹了,居民王金兰捡到钱包归还失主的视频,被大家争相转发。“这是王金兰第四次拾金不昧了。”网友评论道。10月17日清晨,一年轻女子骑着电瓶车从王金兰的摊位前经过,就在右转弯时,放在踏板上的手提包滚落下来,王金兰见状立刻大声呼喊,女子戴着耳机未听到。王金兰随即捡起包,一边追一边喊。因买早餐的人多,王金兰请正在聚亨路保洁的徐秀芹大姐去追,遗憾的是电瓶车速度太快未能追上。就在徐秀芹准备回头时,女子开着电瓶车停在她身边着急地问:“阿姨你好!请问看见一只包吗?”徐秀芹告诉她,包在王金兰的餐车上。

“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化妆品和现金等物品,一样都不差。”徐秀芹把女子带到王金兰的餐车前,经确认后认领。“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王金兰将手提包递给女子。

这已经是王金兰第四次拾金不昧了。2017年2月16日中午,一条转发到朋友圈寻找失主的信息在新墩社区传开来了,当时还是环卫工的王金兰路过格林幼儿园附近公交站台时,捡到一只黑色钱包。王金兰在路边等了近1个小时不见失主,无奈之下,她将钱包送到环卫所办公室保管,同时让儿子发朋友圈帮忙寻找失主。但直到下班,失主都没有出现。情急之下,王金兰将钱包交到新河派出所,经清点,钱包内有证件若干以及近2000元现金。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小吴。小吴塞给王金兰200元表示酬谢,被她婉拒。王金兰还曾捡到两部手机,全部送还给了失主。

王金兰四次拾金不昧,一直不许家人声张。在她看来,这些都是不起眼的小事,然而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感受到美德的可贵,使社会更加温暖。近日,王金兰家庭被新墩社区评为“文明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