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劳动保险管理处开展重阳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0-10-2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盐城讯 今年的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盐城市响水县劳动保险管理处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开展重阳敬老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发动社会掀起尊老敬老新高潮,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推动“敬老月”活动深入开展。

10月17日,组织企业退休职工举行垂钓比赛。本次垂钓比赛邀请企业退休职工中钓鱼爱好者参加。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数竿齐发,竞技塘边选手们忙着上鱼饵,挥杆抛线,一招一式都那么娴熟、老练。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角逐,裁判组通过计量、称重,分别评判出一二三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此次垂钓比赛为企业退休职工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了感受生活、交流协作、探讨渔技的氛围,让企业退休职工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焕发新的活力。

10月18日,在体育馆广场上来自县各企业的退休职工,正在举行一场传统武术“太极拳”展演,展演中的亮点“功夫扇”是北京老年体育协会创编,将太极拳融入中国红元素,并将折扇与武术共融一体,受到老年人喜爱。19日上午县劳保处把诊室搬上街头,宣传老年人的养生之道,新城医院的志愿者还通过义诊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提醒老年人重视养生,享受现在的美好生活。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10月21日,县劳保处组织退休职工走出家门,放松心情,融入社会,感受家乡的大发展,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参观吕恩覃烈士纪念馆,重温烈士的英雄事迹。参观恩覃村新型农村社区,见证乡村变迁。

在参观大地九丰农博园中,各种新奇特的蔬菜瓜果吸引老人们驻足拍照,感受现代农业的发展。

参观坐落在陈家港的百年老港——响水港,矗立在码头的巨型起重机更是让老人们纷纷感叹现代工业的雄伟。

10月22日开始为期3天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工人、高龄、残疾的企业退休职工30余名,为他们送敬意、送温暖。切实关心企业退休职工生活,倾听企业退休职工心声,帮助解决企业退休职工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企业退休职工的心坎上。走访过程中,我们与退休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通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企业退休人员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吴奉洁 许文)

标签:企业退休职工;敬老;老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