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节敬老情浓 百岁老人喜领节日礼物
2020-10-26 21:4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10月24日上午,家住盐南新村的百岁老太张秀英收到了由亭湖区红十字会送去的重阳节慰问金、节日问候和祝福,连连向众人表达谢意。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亭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盐南新村,为所属两社区的50名老人分别送上了300元慰问金和疫情防护礼包,并为居民们开展了养老照护培训,旨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百岁老人张秀英(中)开心收到重阳礼物。

“老人家101岁了,精神头真好。”昨天上午,亭湖区五星街道苑北社区内,在众人的羡慕声中,1920年出生的张秀英老人在小女儿孙秀霞的陪伴下收下“重阳礼物”。张秀英老人五世同堂,现在和小女儿一家共同生活。虽然已年逾百岁,但老人耳聪目明,布满皱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妈妈能爬楼梯,还能淘米拣菜。天气好,每天下午我会陪她去盐南新村内的小公园走一走。”孙秀霞笑着告诉大家,“母亲唯一的喜好是每天喜欢喝桂圆茶。”

连日来,盐南新村所属的亭湖区五星街道盐南新村、苑北社区内的50名老人除了收到“重阳礼物”外,红会志愿者还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病的概念、病因、表现和危害,以及适合老年人的低盐、少油少糖、不可随意停药加药等生活知识,令老人们纷纷感慨活动暖心,贴近生活,增长健康知识。

据了解,随着盐南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进行,亭湖区红十字会将建立起红十字博爱家园,通过在社区内招募志愿者,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同构建和谐社区,弘扬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