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实施年轻干部“丰彩丰翼”工程
2020-10-26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盐城讯 近年来,大丰区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大局,大力实施年轻干部“丰彩丰翼”工程,强化思想淬炼、挂职历练、岗位锻炼,让年轻干部内心丰盈、经历丰富、活力丰盛,在人生道路越走越宽、羽翼越来越丰满,干出不一样的丰彩。

坚持质量优良与数量充足相结合,建好储备干部“人才库”。常态化开展镇(街道)、园区、国企等干部队伍专项调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终考核情况,及时了解掌握一批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建立全区年轻干部数据库。建立定期优化、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根据现实表现、人员流动、考核奖惩、群众口碑等实际情况,每个季度更新数据库,确保年轻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坚持思想淬炼与能力提升相结合,办好素质提高“讲武堂”。定期举办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青年干部能力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实施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围绕干部履职八项本领,开展分层分类培训,依托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临港创新学院等高端优质平台,打造法律、金融、规划等专业精品轮训班和一批“短、精、特”培训项目,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定制“课程表”。

坚持向上挂职与向下历练相结合,用好一线实践“练兵场”。坚持把一线实践作为检验干部成色、锤炼综合素质的“练兵场”。依托沪苏聚集区、苏盐合作园区、常高区大丰工业园等共建园区平台优势,连续3年选派67名年轻干部赴上海及苏锡常等长三角先进地区挂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每年安排90后年轻干部到创文督查、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服务、园区建设等一线岗位开展为期1至3个月的岗位锻炼,选派金融、审计、财务、电子商务专业背景的年轻同志到区属国有企业跟班学习、帮助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岗位历练中提升专业素养,成为各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黄伟 陈浩)

标签:干部;历练;挂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