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浓敬老情!盐南高新区全方位多角度关爱老人
2020-10-26 10: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25日,记者了解到,重阳节当天,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关爱老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亲情慰问送温暖。该区通过走进老年人家庭、敬老院等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重点走访慰问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为他们献爱心、解难事、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在走访慰问中向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的送家政、送娱乐等多种形式的助老服务活动。

义诊服务送健康。该区举办老年人健康课堂,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合理用药、康复护理、中医养生保健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同时邀请医学专家开展老年人义诊服务,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广泛宣传送权益。该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公益讲座,解读老年人防诈骗专项法律宣传知识、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的套路和内幕,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机构、“老年优待服务窗口”的作用,广泛开展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提高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

本次重阳节活动中,该区共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15场次,老年人主题惠民演出活动20场次,专家义诊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慰问品1500余份,慰问金2万余元。

据了解,该区丰富重阳节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老年人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