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积极配合警方斩断网络诈骗“黑卡”产业链
2020-10-23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网络诈骗,害人不浅。手机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实施通信的必要载体。盐城移动主动参与“断卡行动”,梳理近期涉案、12321举报诈骗电话相关线索,建立“断卡联席微信群”快速响应,截至10月18日,盐城移动已协助警方成功抓捕卡贩8人,涉及东台、响水、安徽等多地诈骗案件。

盐城移动积极配合警方对案例侦破中梳理发现的涉案手机号码,从源头提供线索,帮助警方循线追踪,深挖本地贩卡团伙,对此类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同时,盐城移动还主动出击,参与打击与盐城贩卡团伙相勾连的省外收卡团伙。

“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会为了一点小利,在诈骗人员的怂恿下开办多张手机卡后贩卖。为此,我们始终坚持抓好营业厅的规范管理,在办理的源头上进行杜绝。”据悉,由于坚持规范管理,盐城移动无没有任何网点涉及盐城警方在查电信诈骗案件,表现出了良好的行业自律。

此外,盐城移动还积极协助警方对出租、出借、出售、购买电话卡的涉案却不够法律处罚的失信用户,尤其对涉案手机卡的开户人,全面封停除生活必须以外的所有名下号码。

严厉打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盐城移动将全力配合斩断盐城本地非法买卖手机卡的黑灰产业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