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筑梦乡村振兴
2020-10-23 1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为实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将土地化零为整,实现规模化种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0月22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马楼村召开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首届理事会理事、首届监事会监事以及理事长、监事长。

“在自营项目上将广开思路‎,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刚当选的马楼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为连表示,‎村民以土地入股,这种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新模式,有利于精准瞄准市场需求,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家庭经济双增收。

据悉,截至目前,高作镇已成立村级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组织12家,开启了该镇农村经济发展新路径。

“农民自营和内股外租相结合的模式,对我们上了年纪的村民来说确实是件大好事,我们种不动地了,可以把股份租出去,让别人去经营,这样既有保底收入,还可以二次分红。”九组村民马以银大爷兴奋地说。(肖元元 周丽琴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