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蟊贼专偷毛坯房电线 响水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2020-10-23 1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一般来说,小偷偷东西都会寻找已经住人的房子下手,因为房子里贵重物品多,但是盐城响水的张某和薛某却“另辟蹊径”,盯上了毛坯房,专偷墙里的电线。近日,张某和薛某被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抓获归案。

6月份以来,响水警方陆续接到阅江楼、恩谭别墅、现代家园、港龙首府等几个新建小区物业报警,称部分毛坯房内开关插座被人卸掉,墙里的电线也被盗。经过统计,发现涉及几个小区十几户毛坯房,作案手段一致,应该是同一人所为。

“嫌疑人专捡毛坯房下手,而且都是建成不久的新小区,入住率都不高,作案时既不容易引起注意,得手后又不会立即被人发现。”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的前科人员。接到警情后,民警查看所有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两名中年可疑男子进入案发地点,通过比对,该两名男子是今年刑满释放的前科人员张某和薛某,于是对两人进行布控。近日,民警在县政府东侧路边将刚吃完午饭的张某和薛某抓获。经过审查,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几个小区十几户毛坯房电线的犯罪事实。

据两人坦白,自从出狱之后,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前段时间,他们发现有些新建小区陆续交房了,就进去转了转,发现新建小区入住的人员不多,基本上很多房子都是空着的毛坯房,偶有人员进出,也都是装修工人和收废品的,生人进出不容易引起别人警觉。于是,张某和薛某就通过翻越阳台窗户的方式进入屋内,采用螺丝刀撬开屋内插座板的方式盗窃墙壁电线。

目前,张某和薛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许诺 刘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