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成功举办2020职业技能大赛
2020-10-23 17:3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了贯彻落实市县政府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以技能提升全力服务“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10月17日、18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射阳县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射阳成功举行,产生668名双合格选手。

广泛宣传,力求实效。专门成立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分工明确,履职尽责,协同推进。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微信手机APP和市县政府网站进行宣传发动,全力营造声势,扩大参与氛围,动员广大一线职工和各类技能人才踊跃报名,做好参赛职工的训练保障水平;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勤俭节约、务求实效的原则办赛,注重实效,第一时间启动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竞赛理念,严格执行各项比赛规程,力求大赛有序开展,“赛出风格、赛出质量,赛出水平”。

分门别类,统筹有序。及时、统一制定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本届大赛大赛设立职工组、学生组、教师组三个组别,职工组设立12个竞赛项目,学生组设立3个竞赛项目,教师组设立1个竞赛项目,共15个竞赛项目,16个竞赛组别,报名选手共1001人;设立4个赛区,射阳县中等专业学校赛区重点安排14个赛项的理论考试,职工组的车工、电工、电焊工、钳工、砌筑工、手工木工、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学生组的钳工、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一共11个实操比赛赛项在射阳县中等专业学校赛区举行;射阳县养老中心实训基地设置理论考场1个,操作技能考场1个、内设3个工位;射阳县家政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赛点设置理论考场1个,操作技能考场3个;射阳县潇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赛点设置操作技能考场1个。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本次大赛分为组织发动、选手报名、组织竞赛三个阶段。做到技能竞赛和教育培训、基础技能和拓展创新、表彰奖励和宣传引导三个结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理念,引导各参赛单位组织广大职工和青年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广大劳动者知识和技能水平,力求竞赛技能和选手生产岗位所需技能相一致,真正适应我县高质量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对获得各工种前六名的分为三个等级,分别奖励3000、2000、1000元;对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由市人社局授予“盐城市技能能手”称号,按程序申报“射阳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各工种前三名的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发放技师(高级工)证书,由县总工会授予“射阳县五一创新能手”,由人社局授予“射阳县技术能手”;获得各工种前六名中女选手由县妇联授予“射阳县巾帼建功标兵”,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由团县委授予“射阳县青年岗位选手”。此次大赛树立和宣传了一批典型,大大激发了我县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勇于创新的积极性,真正提升了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