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烈镇一店主拾金不昧
2020-10-23 15:4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东台市五烈镇廉贻社区王爱中理发店来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进门就着急地问:“老板,听说你捡到一根金项链,能让我辨认一下吗?”“好的,你的项链有什么特征?说对了,就拿走。”经过一番核对后,王爱中当场把这根价值2万多元的金项链交还给妇女。妇女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当场拿出现金酬谢王爱中,王爱中婉言拒绝。

来者是五烈镇联窑村三组村民蒋金春,几天前她来到王爱中的理发店理发,在洗头时无意将金项链掉落在理发店。她理完发离开后,王爱中的妻子无意中看到地上不显眼处的项链,王爱中就让上四年级的孙女写了个“招领启事”张贴在自家理发店的大门框上。联窑村三组村民杨女士到王爱中的理发店理发,听说王爱中捡到金项链,正好她的亲戚蒋金春前不久丢了一根金项链,于是赶紧联系蒋金春前来咨询情况,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今年68岁的王爱中从事理发服务业已经30多年,时常有些顾客将手机、手包等物品遗忘在他的店里,他总会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