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城街道开展“一村一河”整治
2020-10-23 15:4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阜宁县阜城街道方黄村朝阳河边,人们沿着河道两边捡拾杂物,河面上的专用小船打捞漂浮物,进行常态河道保洁。在另外3条村级河塘边,4台抓土机伸出铁臂抓淤、整坡、平整道路,村民、志愿者也加入其中打捞水花生等漂浮物,清运杂物,这是阜城街道开展“一村一河”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把“一村一河”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街道成立领导小组,由街道农业办、村建办、环保办、水务站组成综合办公室,18个村(居)主要负责同志为责任人,对辖区河道围网养殖、破损沉船、违搭违建、工厂排污、畜禽排污、生活排污网等,进行摸排登记,落实到村(居)组户,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整治过程中,该街道组织“一村一河”整治工作村村到、河河看观摩,对各村(居)整治中和整治后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点评,召开推进会。今年以来,该街道对街道级12条主要河道进行整治提升,目前土方实施全部到位,已转入提升阶段,累计清理河道沿边仓库、围舍等“两违三乱”问题392处。打造朝阳河等生态示范河道,种植净化环境的水生植物,对沿河沿线干道垃圾投入点进行提档升级,累计拆除砖混结构敞口垃圾池50多座,投入垃圾桶98只。铺设污水管道17000米,建成方黄、缪黄两座污水泵站,已经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