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回应百姓诉求
2020-10-22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面对百姓诉求,政府部门应该怎么做?近日,盐南高新区以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阳光透明的处理方式、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第一时间回应了“小区房屋开裂”事件。

10月14日,相关媒体报道了盐南高新区南苑小区因附近工程施工导致房屋开裂事件后,引起了市民的高度关注。

对于部分群众的强烈诉求,盐南高新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此事。

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5名资深专家组成的工作专班,24小时驻点,实时跟踪监测周边房屋受影响情况;区住建、应急管理、街道社区等单位就地组成指挥部,随时接待来访群众;该区黄海街道抽调力量成立9个工作组,对紧靠海富花园的8幢住宅楼、318户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实地了解房屋情况,解读相关法律规定,与群众商量后续措施。

对群众存疑的,此前首轮第三方检测“桩基施工对房屋质量目前无实质性影响”结论,该区住建局委托具有司法性质的盐城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再次进行评估。同时,为确保后期施工安全,该区住建部门专程邀请省里专家对桩基施工方案再度论证。

快速反应、积极回应,盐南高新区的做法赢得了南苑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该区黄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专班小组正积极引导相关楼栋推选业主代表,为后续工作做好准备,并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检测结果,如果确实符合《城市危房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成为相应等级危房,将坚决按照检测和评估结果,予以征收或补偿,坚决保障群众合法利益、坚决扛起政府责任,一定让业主满意,让群众放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