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西幼师在盐参加急救培训
2020-10-22 14:1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下午,来自广西乡村的84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由亭湖区红十字会举办的初级救护员培训。此次活动为盐城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所实施的“幼师国培”项目,提升幼儿园教师素质能力。

“一位14岁的学生在校突然发生猝死倒地,在等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却没有实施心肺复苏急救,从而失去了抢救的黄金时间。”来自亭湖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讲师通过PPT和现场操作演示等形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参训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儿童意外伤害、气道异物梗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的讲授,让学员们熟练掌握救护技能。培训中,参加学习的教师踊跃提问,一丝不苟地参与救护急救操作练习,尤其对儿童气道梗阻、指压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心肺复苏等实用操作极为认真。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急救知识,对工作生活非常有用。”多位参训老师表示。据了解,此次学员均为来自广西乡村幼儿园的园长,既有60后,也有90后,其中不乏壮族、瑶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园长们的职业技能,拓展幼儿保护的知识面,为广西幼儿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盐城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会珍表示。记者陶秋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