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测绘员深陷滩涂淤泥危在旦夕 射阳民警紧急救援转危为安
2020-10-22 14: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民警合力救援陷入淤泥的测绘员。

10月17日15时许,射阳县公安局河闸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丁某报警称,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金海岛大桥东北滩涂附近,有人掉入淤泥中请求救助。接警后,河闸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救生绳等救援装备前往救援。

民警接近现场时,发现身穿牛仔外套、戴着眼镜的丁某正等在路口,并迅速指引民警来到事发地。据了解,丁某与受困男子鄂某是同事,均为测绘员,来海边进行土地测绘,谁知道鄂某一不小心滑入淤泥中。因为淤泥太深,丁某一个人能力有限,无法成功救援,只能报警求助。

“救命,赶紧救救我。”泥潭中,鄂某见民警赶来,就大声呼救。民警仔细勘查现场,看到一名身材壮硕的男子陷在淤泥中,只剩上半身露在外面,整个人无法动弹。

“快,救人!”民警陈益培和刘鑫烨立即将救生绳索扔给鄂某,让鄂某绑到腰上,准备三人合力将他拉上来,但由于鄂某陷入淤泥太深,且周边的土比较松软容易沉陷,无法着力。此时,鄂某还出现腿部麻木、抽筋等症状,民警无法成功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一边安慰鄂某,一边与丁某3个人手拉手,一步步往前挪动靠近鄂某。民警找好安全位置后,用铁锹挖鄂某附近的淤泥,由于铁锨挖下去很难拔出来,加上鄂某体型较重,整个救援工作十分艰难。挖了20分钟,鄂某的腿部才逐渐露了出来,民警急忙将他拉住,最终将他从淤泥里拉了出来。目前,鄂某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滩涂地形复杂,土地泥质松软,容易陷入,请注意周边环境变化,切不可走近堤岸、礁石等危险地带,若不幸发生意外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