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街道网格员助力人口普查
2020-10-22 14:1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网格员助力人口普查工作,“变身”人口普查员,全员出动对辖区内人口进行摸底排查。

此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公民基本信息、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以及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网格员首先利用网格服务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信息,告知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动员居民群众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普查工作。

为提高普查登记成功率,网格员充分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齐心协力,进行逐门逐户走访登记,利用午饭和晚饭居民在家时间段开展“错时服务”,放弃自己吃饭和休息时间,协助辖区居民登记填表。为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网格员再三梳理辖区内已采集的人口信息,电话联系在外工作、回家时间不确定的居民,预约采集时间,随叫随到,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