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社事局:织密社保网络 增进民生福祉
2020-10-21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盐城讯 有一份保障,就有了一份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才有了幸福感。这是老百姓最朴实的心声和期盼。今年以来,

盐南高新区社事局

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保障问题,瞄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发力,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层层加厚、织密老百姓的社会保障网,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是社会的“安全网”和“稳定器”,更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面对民生这道考题,盐南高新区社事局持续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提升社保待遇水平,以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为落脚点,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事项和流程上做好“减法”,在服务和监管上做好“加法”,积极打造办事流程优、服务效率高、群众满意度高的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同时,实施全民参保行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参保登记“回头看”、宣传服务“送上门”、参保缴费“不用跑”为主要内容,积极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开展入户调查,进一步扩大该区社会保险覆盖面,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截止目前,盐南高新区社事局交出了覆盖范围不断拓宽、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更加便捷的答卷。实现新增参保单位860余家,新增参保1.45万余人,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扶贫全员覆盖,资助困难群众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2300余人次、51.7万元,实现了参保登记、代缴保费、待遇享受“三个”100%;实施普惠项目助力民生保障,为全区8.8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购买“盐城市民保”,在全省率先实现补充保险全覆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快速精准落地,减免各类企业社保费约1.55亿元;全力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资金1100余万元,惠及全区1501家参保企业、1.68万名职工,帮扶企业共克时艰……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人民群众的意愿就是努力的方向。如今,一张更加结实细密的社会保障网正在不断织就,绘就出盐南高新区百姓幸福生活的明亮底色。(姜晨燕 方学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