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失足落水 辅警栾承干纵身一跃下河救人
2020-10-21 20:2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栾承干在水中救人。警方供图

一位老人不慎跌入鱼塘,危在旦夕。在老人挣扎之际,派出所出警人员及时赶到,纵身一跃迅速游至老人身边,及时将老人救起。

10月15日下午1时左右,滨海县正红镇黄埔村一位老人失足落水,被邻居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报警。正红派出所民警罗海洋和辅警栾承干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老人已经漂到鱼塘中心,只剩头部在水面上漂浮,由于长时间泡在冰冷的水里,老人脸色发青,嘴唇发乌,已经体力不支,对于民警的呼喊也没有回应,情况很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辅警栾承干二话不说,立即脱去衣物,把绳索系在腰间,直接跳入水塘,迅速游到老人身边。民警罗海洋和群众在岸边拉着绳子,合力将老人救起。

随后,民警把老人送回家中,请邻居帮忙换好干的衣服,经过取暖,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而罗海洋和栾承干全身湿漉漉的,在风中瑟瑟发抖,但他们脸上却露出微笑,说只要老人没事就好。

据了解,落水的老人独居,一个儿子在射阳县做生意。当接到老家的民警打来电话告知其母亲落水情况后,老人的儿子立即和妻子驾车赶回家中。看到民警一直等候在老人身边照应时,老人的儿子栾先生非常感激。民警提醒栾先生要照顾好老人,常回家看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